香港电竞总会选拔电竞选手 迎战杭州亚运会

香港电竞总会选拔电竞选手 迎战杭州亚运会

杭州亚运香港电子竞技代表队选拔发布会在线举行。主办方供图

 

28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与香港电竞总会在线举行“杭州亚运香港电子竞技代表队选拔发布会暨香港电竞超级联赛第二季启动礼”,宣布香港电竞总会将为2022年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简称“杭州亚运会”)选出香港电子竞技代表队。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重视新兴运动的发展,并在2018/2019年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拨款一亿港元,通过数码港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包括设立电竞专业场地及支持人才培育等。他祝愿“香港电竞超级联赛”顺利举办,希望获选的香港代表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表示,2022年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于杭州举行,首次将电竞列入正式项目,期望香港的运动员能有更好的表现,取得佳绩。他祝愿“香港电竞超级联赛”第二季圆满成功,帮助香港选拔有潜力的优秀选手,代表香港出战本届杭州亚运会及相关国际赛事。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指出,经过多年努力,电子体育比赛逐渐获得肯定,并正式成为今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此举是电子体育发展新的里程碑。希冀观众在感受电子体育魅力的同时,可以面向国际,将亚洲区电子体育推至更高水平。他祝愿各位电子体育选手能够超水平发挥,为香港争光。

 

香港电竞总会会长陈龙盛强调,香港电竞总会致力于推动香港电竞业发展,深信香港电竞业能够在亚洲占一席位。“香港电竞超级联赛”第二季将选出能够代表香港的电竞选手,在杭州亚运会上争创佳绩。香港电竞总会将继续提供比赛机会、提升专业水平、带动业界发展,帮助选手走向国际舞台。

 

据悉,香港将会派出35位电子竞技选手代表参加杭州亚运会,在“香港电竞超级联赛”第二季胜出的选手/队伍有机会代表香港参赛。

 

人民网香港电 吴宇扬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