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拜登政府施压蔡英文学乌克兰改购“不对称武器” 台媒敏感时期曝光美军在台“协训”台军画面

美媒称拜登政府施压蔡英文学乌克兰改购“不对称武器” 台媒敏感时期曝光美军在台“协训”台军画面

 

美媒称拜登政府施压蔡英文学乌克兰改购“不对称武器”。(图片源自台媒)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烘托当前俄乌冲突,引发了台海局势持续紧张,美国拜登政府随即喊停包括黑鹰反潜直升机在内的常规对台军售项目,是为了“更积极推动民进党当局购买‘不对称武器’”,如海岸防空导弹、无人机等,以有效应对所谓“大陆军事威胁”。此外,有岛内媒体还披露,驻扎在冲绳的美军第一特战总队下辖的ODA特战分队,近期抵台与台陆军特战队等进行所谓“特战协训”,台陆军方面则回应称,相关军事交流属于“常态性”既定行程,对具体细节不予置评。

 

美方拒售台常规武器 逼蔡英文搞“不对称防卫”

 

综合报道,随着乌克兰战争影响不断发酵,美国部分官员已经认定,台湾方面采购的某些武器“不再适合台海防御”,其中就包括此前已拒绝交货的“MH-60R”黑鹰反潜直升机。

 

美国务院一位不具名代表日前发布声明称,持续追求无意义促进有效防卫策略的武器系统,不符合台湾面临的所谓“逐步改变的安全威胁”,因此,美国强力支持台湾实行“不对称防卫战略”。

 

“不对称防卫战略”把台湾打造成“毒蛙”

 

这个所谓的“不对称防卫战略”也就是美国某些媒体、智库一直所鼓吹的,把台湾从军事上打造称所谓的“刺猬”、“毒蛙”。

 

据悉,美国已向民进党当局表明立场,希望台湾添购岸置防空导弹系统、武装无人机和水雷等武器装备,通过“小规模军力”抵挡中国大陆可能发动的海上攻势。

 

对于美方所谓“建议”,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直言,俄乌冲突让美国政府坚定所谓“不对称作战”想法,而不考虑台湾的特定需求。揭仲认为,如今台军方的多数装备与中国大陆相比都很老旧,不能期望台军用二战时期的武器去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事。

 

台弃黑鹰因价格太高?实际上是“找借口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在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对于黑鹰直升机采购案“喊卡”一事,却没有提及美方施压问题,仅称“因价格太高才最终搁浅”,引发岛内舆论哗然。

 

揭仲认为,台军方此举,不过是想打消“疑美论”,才另找说辞罢了。

 

美媒称拜登政府施压蔡英文学乌克兰改购“不对称武器” 台媒敏感时期曝光美军在台“协训”台军画面

 

台媒敏感时期曝光美军在台“协训”台军画面。(图片源自台媒)

 

听美国话?台军在全台岛打造“岸置导弹网”

 

或是在美国压力之下,有台媒披露,台防务部门目前正加速进行各项导弹量产任务,其中“天弓三型导弹”产能将由现行年产48枚提高到96枚。

 

不仅如此,台军方还计划于台湾全岛设置17处“天弓三型导弹”据点,目前相关设施建设已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26年悉数完成。

 

此外,台海军也以解放军舰队所谓“威胁”为借口,计划在南台湾的高雄、台南、屏东及台东等地,设立“反舰导弹机动中队”,部署“岸置反舰导弹系统”等相关设施,预计未来编队数量将达到20至25个。

 

美特种部队抵台协训画面遭曝光 台军不评论

 

除采购部署防空设施外,台军近十年间还陆续接受美特种部队所谓“协训”,尽管人数不多,但也引发外界遐想。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驻扎在冲绳的美军第一特战总队下辖的ODA特战分队,已于近期抵台同台陆军特战队、高空特种勤务中队进行所谓“特战协训”,相关影像画面在屏东潮州空降场遭曝光。

 

消息一出,台陆军方面立即回应称,相关军事交流属常态性既定行程,对具体细节不予置评。

 

报道称,根据所谓“台美特战部队互动协训”需求,双方每年依据任务执行一到两次,由美陆军第一特战总队派遣所辖特战分队,赴台与台三军特战部队实施共同训练。

 

美设“特战合作组”赴台协训 蔡英文曾证实

 

蔡英文去年10月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首次公开证实在台湾岛内有美军存在,但并未透露具体数字,只是说“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蔡英文也是自美台所谓“断交”后,第一个戳破这层窗户纸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随后有台湾媒体从所谓“权威管道”引述消息指,蔡英文当时所证实的“驻台”美军,是台美2021年首度实施的所谓“特战合作组”协训计划。该“特战合作组”,由十余位具备各类军事专长的美军特战小组官兵组成,其中少、中校军官作为领队,以每半年一梯次的形式,不断有小队接替进驻台湾,协助台军各军种特战部队提升战力,将形成美军在台的小型常驻部队。

 

国防部:解放军严阵以待 坚决回击任何挑衅行径

 

针对美台频繁勾连挑衅,升高两岸对立对抗,中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任何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