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台两地以非遗为桥“云享”巴蜀文化

 

川台两地以非遗为桥“云享”巴蜀文化

 

云合影(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5月10日,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享”巴蜀文化活动,在“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热闹举行。活动邀请了两岸非遗传承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以及学校师生100余人,以非遗文化为桥,共同探讨同根同源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相互沟通了解与心灵契合。

 

成都市台办主任傅军在致辞时表示,“蜀文化之旅”活动自2002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已有2000多名台胞透过活动到成都参访交流,是成都与台湾加强基层民众往来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聚焦“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主题,希望大家通过感知非遗文化魅力,认识到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的重要性。他期待并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成都真切感受公园城市魅力和广阔发展前景。

 

台湾弘久社会关怀协会创会荣誉理事长洪奇昌曾多次造访成都,受疫情影响,他通过台北会场表达了对成都的美好印象。他还希望两岸要多开展交流活动,让更多两岸青年建立友谊,更好消弭情感隔阂,增进相互理解,“我也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能与大家成都再聚”。

 

活动期间,双方嘉宾代表还介绍了各自非遗文化保护和区域发展情况。(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川台两地以非遗为桥“云享”巴蜀文化

 

成都、台北会场共同手绘川剧脸谱(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