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粽”浓情 东莞海关今年首批粽子出口香港

近日,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开启粽子出口“绿色通道”,验放今年首批出口香港粽子,共275箱,货值20.7万余元。该批粽子当天抵港上架销售,为香港同胞的餐桌增添了一抹清新粽香。

 

一“粽”浓情 东莞海关今年首批粽子出口香港

 

东莞某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端午节期间共计划出口1768箱风味肉粽,货值122万余元。在东莞海关食品安全政策解读和指导下,粽子“回头客”的订单越来越多。

 

一“粽”浓情 东莞海关今年首批粽子出口香港

 

为保证粽子顺利出口,东莞海关针对生产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豆类、肉类、蛋黄等主要食材,为企业解读检测标准,指导企业建立从“田间到车间再到舌尖”的全链条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对标国际标准开展生产加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在原料采购、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等方面的卫生安全控制,确保每个粽子都符合出口要求。

 

为保证出口粽子保“鲜”通关,东莞海关根据数据分析,预判粽子出口高峰期,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专窗,专员对接企业出口需求,“一对一”跟进服务,解答企业咨询,确保出口粽子随到随检,通关“零延时”。

 

编审|韩希 刘帆

记者|孙冰

来源|黄埔海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