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8名台湾教师给广西发来感谢信:回家真好,家的温暖是我们最大动力

“家人们有感于我们返家心切的急迫,积极协调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只为了协助我们早日能够返回。”5月26日,广西百色学院8名台湾教师集体给广西台办、百色市台办发来一封真挚的感谢信,感谢有关部门对他们的关心支持和真情帮助。

 

原来,今年春节期间,百色学院8名台湾教师回岛内过年,3月10日从台北乘坐飞机抵达上海,计划在上海进行集中隔离结束后回校给学生上课。不巧上海新冠疫情暴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们继续在酒店隔离。

 

随着上海新冠疫情走势趋稳向好,台湾教师返回学校的心情日益迫切,台办“娘家人”也心系在隔离中的台湾教师。按照当时上海防疫有关规定,上海隔离返回的人员必须得到返回地(社区)的同意接收函。百色学院和百色市台办多方协调,当地防疫指挥部和社区同意接收从上海隔离返回的人员,彰显百色市的担当和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

 

经百色市右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海隔离酒店所在社区沟通,8名台湾教师可在5月下旬从上海返回百色市。但由于当前上海飞往广西南宁市的航班停飞,从上海返回广西最早只能乘坐动车到达南宁。广西台办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支持下,5月22日,右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规定要求派车在南宁东站等候台湾教师抵邕,将他们闭环接回百色市进行隔离。

 

“早餐吃粉,怀念了好久......”

 

“终于来得及回校跟学生拍毕业照......”

 

回到百色市进行隔离的第二天,台湾教师谢乙德就给朋友发信息,感慨回到了想念已久的百色市。

 

台师们有感于平安归来

 

于是集体致信如前所述以示感谢

 

信中还写到:

 

“台办的家人们透过致电、传讯方式不时地嘘寒问暖,对于我们的健康状态、食宿情况一一叮嘱,关怀备至。这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抚慰了当时身处上海的我们,也是我们能坚强抗疫的最大动力。这些帮助真的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他们一方面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另一方面坚持给学生上网课,通过线上对毕业生论文进行指导和答辩等。他们表示,将会以对百色的深厚感情,努力付出,回应家人般的关爱包容。

 

(海峡飞虹转载桂台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