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在运城启动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在运城启动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在运城启动(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7月20日,“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在运城启动。近30名台湾青年、两岸媒体人和黄河文化专家共同相聚大美山西,开启黄河之旅。

 

山西地处黄河中游。黄河自山西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入境,至运城市垣曲县碾盘沟出境,流经忻州、吕梁、临汾、运城4市19县(市、区),全长965公里,占黄河全长近五分之一。山西是黄河文化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据悉,“台青黄河游记”活动从6月持续至8月,山西行是该活动的第六站。山西行期间,台湾青年、两岸媒体人、黄河文化专家将溯河而上,通过在运城、临汾实地探访,在忻州、吕梁的线上采访,用手中的镜头与笔记录新时代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乡村振兴新风貌,讲述山西故事和山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故事。

 

“山西素有‘表里山河’的美誉,此次来晋要多走走、多看看,更好感知山西厚重的中华文化精髓。”台湾青年黄恺嘉激动地说。(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