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新疆昭苏:百姓腰包鼓鼓,感谢党的好政策

走访新疆昭苏:百姓腰包鼓鼓,感谢党的好政策

 

“2022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在这里,中外记者和博主目睹了“天马浴河”的壮丽景观;参观了天马旅游文化园,一个积极打造以生态、文化、休闲等为主的马主题公园;还走访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昭苏县吐格勒勤布拉格村。在村民的盛情邀请下,大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天马浴河”表演成牧民“致富经”

 

走访新疆昭苏:百姓腰包鼓鼓,感谢党的好政策

 

昭苏湿地公园,距离昭苏县城15公里,是伊犁州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湿地,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典型高原湿地公园。现为国家4A级景区。今年冬奥会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中寒露的图景就选自这里。

 

“2022中国有约” 24日上午来到昭苏湿地公园参访,目睹了“天马浴河”壮丽景观。

 

“天马浴河”表演者思拉木亚·阿曼拜告诉记者,参加表演的马匹除了自家的马以外,还有当地人家的马。他说,表演的收入大家分享。

 

阿曼拜称,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现在可以边养马,边表演,火爆时节4月到10月,一天可以接待至少2000名游客,一个月入帐4000元,一年大概5万元到6万元。

 

天马旅游文化园领跑昭苏马产业

 

走访新疆昭苏:百姓腰包鼓鼓,感谢党的好政策

 

昭苏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李海告诉记者,天马旅游文化园占地5.2万亩地,现在是C级景区,昭苏县围绕着马业的发展,特别是马业兴县,以天马旅游文化园为核心,来积极的打造以生态、文化、休闲等为主题的马的主题公园,现在也是在积极的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来申报5A景区。

 

他表示,天马旅游文化园的发展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的每一年的接待游客量大概是在20万人次,整体的营收在1000万元左右,随着围绕着业态的开发,也是在不断的完善。

 

李海称,当地政府非常重视马场的发展,马场是我们昭苏马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同时我们县委政府围绕着特色产业开发,特别是我们的文化融合发展,将我们的马作为工作的的重中之重,马产业也是我们全县的三大产业之一,全县尽全力不断的推进这一产业的发展。

 

好政策助推农民生活节节高

 

昭苏县吐格勒勤布拉格村女导游对记者表示,该村是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每年游客众多,全村25户人家开办农家乐民宿,收入不错。村子凭借特色旅游吸引商人前来投资。身边有小孩不能出去打工的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到全村最大的民宿工作,月收入3000元。村子有一个文化广场,为了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免费提供30多个摊位,可以销售自家商品例如农产品、小吃、刺绣品等。

 

走访新疆昭苏:百姓腰包鼓鼓,感谢党的好政策

 

村民哈力木拉提苏来曼告诉记者,自己除了种地和加工五金外,会来到文化广场摆摊儿,这三种工作年收入加起来达到10几万元。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他深表感谢。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记者 党超峰 妮思娜)

标签: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