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台胞热议《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得到了在穗台胞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德同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就一定能够携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

 

广州市台协会长王庆祥表示,白皮书的发表是一个重磅的消息,我们台商都非常振奋,大家第一时间转发阅读。白皮书中提到,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中国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新的基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将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两岸同胞要携手合作,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广州市台协花都分会会长林志隆表示,白皮书描绘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统一后,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制度更加完善,台湾的文化创造力将得到充分发扬,两岸同胞可以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委会常务理事、花都台青陈正昌表示,看完白皮书感受很深。从白皮书中看到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后,对两岸农业发展非常有益。希望未来两岸的水果市场能够更好地合作发展,两岸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也更加密切,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创双赢,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委会副会长、花都台协理事郑世璋表示,从白皮书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统一大业的意志及决心。自己到大陆已经有十三年,亲眼见证了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亲身享受了政策红利,促成了一番事业。2018年,积极参与了扶贫工作,现在也仍在与各地政府合作乡村振兴项目,促进两岸乡村融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两岸同胞应携手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在穗台青邱小坪表示,研读完白皮书后有很深的感受,和平统一后更利于台胞同胞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能够让更多的台胞参与祖国发展的建设,享受祖国发展的红利。台湾的文创产业有一定优势,统一后可以更好推动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和资源共享。

 

在穗台湾大学生谢佳怡表示,看完白皮书后,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台湾青年的培养和呵护。来到祖国大陆发展后,不仅见证祖国的飞速发展,还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到祖国大陆感受这样温暖和谐的氛围,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了解祖国的富强与民主。(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