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桂 香飘颐和

金秋九月,古桂飘香。2022年9月10日,一年一度的“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在北京颐和园开展。170盆盆栽桂花挂满枝头,清香四溢,营造出“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美好意境。

 

桂花是中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颐和园有着百年盆栽桂花的栽培历史。“颐和秋韵”是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盆栽桂花展览。今年共展出62盆园藏百年古桂,供游人欣赏。

 

据悉,今年的桂花最佳观赏期为中秋节及随后一周,桂花的展摆将持续到国庆假日之后。一天之中的清晨和傍晚桂花香气相对更为浓郁,游客可错峰游览。中国日报9月12日电(记者 姜东)

 

百年古桂 香飘颐和

 

9月12日,一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品味桂花香气。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百年古桂 香飘颐和

 

9月12日,百年古桂旁,小学生进行绘画创作。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百年古桂 香飘颐和

 

9月12日,乐寿堂前,老师向参加研学班的学生们介绍古桂。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百年古桂 香飘颐和

 

9月12日,延清赏楼上,一对父女在桂花香中观赏万寿山美景。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