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香蕉价格崩盘每公斤下探2元 柯志恩盼民进党当局苦民所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香蕉价格崩盘,高雄、屏东等地香蕉价低落,台当局“农粮署”在屏东启动去化采购(意指拿刀片划破香蕉,使其无法继续成商品存在,去商品化的意思)。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柯志恩走访旗山香蕉产地,忧心许多蕉农生计受影响,希望民进党当局能苦民所苦,立即给予协助,保障农民权益。

 

岛内香蕉盛产,台“农粮署”本月19日启动香蕉去化收购,以每公斤5元(新台币,下同)收购屏东南州、内埔等产地青蕉,高雄产地未纳入。高雄也是香蕉生产重镇,3年前曾发生价格崩盘,旗山溪州等地启动去化收购,去化品载去喂猪。蕉农说,近日香蕉产地收购价上蕉每公斤7、8元,下蕉仅2、3元,只要低于15元几乎没有利润可言,不解“农粮署”仅纳入屏东启动去化。

 

柯志恩昨日会同议员林义迪拜会旗山蕉农,关心近期香蕉价格崩盘问题。柯志恩说,农民辛苦栽种,无法预期价格崩盘,许多人生计因此受到影响,希望民进党当局能苦民所苦,立即给予协助,保障农民权益。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