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完美收官

近日,随着2022“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活动成果分享沙龙的结束,第四届“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首次以“城市影像”为主题,采用全新的“24小时+24小时”的赛事模式。第一个24小时挑战赛在广东中山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启动,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岭南传统建筑”“寻找孙中山”“快闪舞蹈”“城市地标”“经典美食”5大主题,进行限时拍摄挑战。

 

在第一个24小时挑战赛结束后,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广东赛区、台湾赛区共计789条视频素材。专业评审组综合了创意、主题及技术三个维度对参赛者提交的视频素材进行评选,最终选出了100个优秀的视频素材。

 

在第二个24小时挑战赛阶段,受邀的历届参赛选手团队运用这100个优秀视频素材,在24小时内剪辑创作出30秒至120秒时长不等的创意短片。

 

最终,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7个优秀奖共计10个获奖作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这届大赛,“粤来粤有趣”平台不仅让参赛选手通过大赛互相交流视频创意、学习更多拍摄技巧,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了两岸城市的文化和魅力。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作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新锐平台,自2018年创办以来便受到了两岸青年以及在粤台湾青年、外国青年的热烈欢迎与关注。大赛的参赛作品数量逐年递增,往届参赛作品累计1775件,先后吸引两岸80所高校,近100个影视专业社团、工作室参加,大赛获奖者黄文礼、赖文杰等青年导演已在业界和两岸青年群体中积聚良好的口碑。渐渐地,“粤来粤有趣”也成为了两岸青年视频创意创作的品牌标识。(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