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湾青年获四川表扬!

10月31日,从省文明办获悉,四川表扬了一批“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出120名“优秀志愿者”, 5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30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其中

 

台湾青年李柔

 

获“优秀志愿者”表扬

 

>>> 台湾青年李柔先进事迹 <<<

 

又一台湾青年获四川表扬!

 

9月5日,在四川海螺沟景区旅游的台北游客李柔和母亲遭遇泸定县6.8级地震,被困共和村,在当地居民和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帮助下,母女俩顺利脱困并被安置在磨西镇集中安置点。

 

李柔被大陆高效的救援工作和震区服务保障工作所感动,随即作出“当务之急不是回家而是帮忙”的决定,主动向救援队提出申请,要求担任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此后,李柔随成都消防救援力量三进磨西镇共和村,帮忙发放物资、转移民众,哪里需要帮忙她的身影就出现在那哪里。

 

李柔的故事在两岸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许多岛内台青纷纷点赞。在9月14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用“谢谢有这么美的人留下帮大家”点赞李柔的爱心善举。

 

更多关于台湾青年李柔的故事

 

请戳链接

 

↓↓↓

 

【关注泸定县6.8级地震】台北游客安全转移后主动当志愿者:我只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跟救援人员没法比

 

被国台办表扬的台湾女孩经历了什么?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