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立德树人 帮助香港学生建立爱国价值观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17日表示,教育局会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中国历史和文化教育,帮助学生建立爱国价值观,让学生自觉尊重与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

 

蔡若莲17日在“深港校长论坛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了香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学校有责任让师生明白国家发展的蓝图以及香港的位置,引领年轻一代深刻认识国家及世界发展大势、香港的独特优势,增加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他们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蔡若莲说,教育局将携手教育界人士,培育德才兼备、有承担、有视野、爱国爱家的一流人才,以迎接未来的挑战,拥抱国家带来的机遇。

 

为促进深港两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深圳市教育局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自2011年起联合举办“深港校长论坛”。本次论坛以“‘十四五’规划下教育发展的路向”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超过350位香港、深圳、澳门及大湾区其他城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校长参与。

 

新华社香港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