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秦刚会见“鼓岭之友”,称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象征

11月1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会见美国友人、“鼓岭之友”成员穆言灵、安妮·莫斯卡里诺等一行。

 

驻美大使秦刚会见“鼓岭之友”,称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象征

 

秦刚大使表示,延续百年的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的象征,并高度赞赏“鼓岭之友”为挖掘鼓岭故事、促进中美人民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大量工作。

 

秦刚说,目前,中美关系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加强人文交流,珍惜、传承、弘扬好中美关系中的珍贵记忆和动人故事。鼓岭故事是中美友好历史中的动人篇章,驻美使馆愿与美国友人一道继续传播、发扬好这个故事,为中美关系增添积极因素。

 

穆言灵等表示,“鼓岭之友”为曾在中国福州鼓岭生活过的美国家族后代组成,旨在传承鼓岭历史,讲述中美友谊故事。鼓岭的历史告诉我们,尽管存在差异,但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们可以一起合作,建立延续数代人的友谊。“鼓岭之友”将继续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桥梁,并传播“和平、友谊、爱”的“鼓岭精神”。中国日报华盛顿11月17日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