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胞庆元宵,平安喜乐话团圆

两岸同胞庆元宵,平安喜乐话团圆

 

在金台胞(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正月十五是农历新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寓意着亲情、团聚、团圆之情。虽然近几年来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往来两岸不甚方便,但两岸同胞互致新春祝福,同庆元宵佳节,渴望和平团圆的真挚情感从未改变。

 

“东风夜放花千树”,元宵赏灯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始终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在大陆过年的台商卢国峰带着家人在古子城赏花灯、庆佳节。在金华经商二十余年的他,是金华经济高速发展的见证者与受益者。他说,我是金华女婿,在这里成家立业,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值此元宵佳节,恭祝全市人民日圆、月圆、团团圆圆!阖家平安喜乐!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两岸同胞间对故乡的思念、对至亲的想念不再有海峡之隔。义乌工商学院的储德芳老师来自台湾台北,来金已有4年,2022年9月正式成为了金华媳妇,组建了美满的两岸婚姻。“今年我不能在台北跟家人一起看灯会,那就让我们带家人们看看金华特色的迎龙灯。”她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让远在海峡对岸的家人们领略了东阳迎龙灯的壮观,并送了上最美好的祝福: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时值美景良辰,愿你我月圆人圆,流年静好,平安喜乐!

 

出生在浙江的第三代台胞曾珍,70年前组辈从台湾来到金华,在这片热土上扎根成长。她说,元宵灯中迎春来,爆竹声中盼亲归。祝愿在台湾屏东的亲人们身体安康,生活幸福,台湾早日归航,两岸早日统一,祖国繁荣昌盛!

 

思乡连两岸,乡愁越海峡。远嫁台湾20年、三年没回大陆的严秀娟说,她时时刻刻都在牵挂远在故乡的母亲,希望2023年能早日带着孩子回金东,尝尝家乡菜,看看家乡的变化。元宵节到了,祝愿故乡的亲朋好友平安健康、万事顺遂,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台胞鹰鹏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丽娜今年回到台湾过年,她也携家人送上了祝福:元宵佳节闹花灯,灯红人喜庆佳节。两岸乡亲同举杯,月圆人圆喜团圆!新的一年,两岸同胞定会携手向前,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