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名家进基层 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5月1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驻翠青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邀请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中医名家来为小区居民开展一场义诊活动。

 

中医名家进基层 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您平时是不是因为工作原因久坐,有时候坐久了猛然站起来的时候感觉腰部没办法用力?”“您这是典型的腰肌劳损,我给您扎几针看看。”在城南翠林小镇活动现场,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专家们耐心的听取着每一位就诊者的讲述,并对病情进行记录和专业问诊,对每一位就诊者进行专业的解答,由各特色科室专家和医护骨干构成的医疗团队,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健康指导、中医治疗体验、康复治疗体验等诊疗服务。

 

刚刚结束治疗的小区居民梁雪霞说道,“以前认为腰痛是小毛病,也没专门去医院看过,结果越来越痛,今天听林医生介绍才知道如果疼痛的症状持续加重,容易引起腰背部肌肉痉挛,会直接影响日常生活。”

 

“在家门口就有名中医团队为我们免费看诊!”居民覃秀蓉高兴地表示,“不用儿女操心,我自个就能带老伴看病!”

 

义诊活动接近尾声,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林兵医生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从饮食、起居各方面提出建议,提醒引导广大村民提高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建立正确的就医理念。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驻南草滩街道翠青社区工作队长高磊介绍,这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翠青社区居民,尤其是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还较好地普及了防病治病的健康知识,促进提高“早预防、早治疗、早治愈”的健康意识。(毛卫华)

标签: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