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调查显示近九成台商不会撤出大陆

台媒:调查显示近九成台商不会撤出大陆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22日报道,在美中贸易战、俄乌冲突等地缘政治冲突影响下,工业总会最新调查发现,虽然超过半数台商选择“增加大陆以外地区投资”,但是有近九成(89.9%)台商表示“不会”迁出大陆生产线/供应链。

 

报道称,为了解台商投资经营情况以及未来投资动向,工总特别就所属会员厂商中在大陆投资的“有根台商”进行调查。

 

对于54.6%选择增加大陆以外地区投资,但只有10.1%有意将生产线/供应链迁出的情形,工总进一步通过访谈了解,发现多数台商依然看好大陆市场的长期发展,且发现难以在其他地区找到同样条件的生产环境、供应链规模,进而不会考虑撤出大陆。

 

未来3到5年,超过六成(63.6%)台商表示投资规模维持不变,12.1%会增加,24.3%将减少投资;在产能方面,超过半数(55.5%)表示维持不变,18%要增加,26.5%将下调产能;雇用员工方面,13.2%将增加员工数,53.7%维持不变,33.1%将减少员工雇用。

 

报道称,工总认为,整体来看,多数台商未来对大陆投资趋于谨慎与保守,不过台商难以在其他地区找到同等的生产条件与供应链规模,因此,现阶段大陆仍然是台商的重要生产基地与市场。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