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织了张绿色蜘蛛网”:台媒揭批更多民进党高层涉案

据台媒报道,诈骗吸金25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报注)的im.B案主嫌曾国纬,近日被指与多名民进党高层过从甚密。有岛内民代就此指出,近年民进党当局越“越打诈骗越多”,是不是因为内部有人收受好处、专门包庇不法,“上梁不正下梁歪”?

 

据台湾中天新闻网5月23日报道,国民党民代王鸿薇23日指出,从流出的邀请名单可以看出,曾国纬座上嘉宾包含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场所秘书长苏嘉全、所谓“警政署长”陈家钦等,而宜兰县民代陈欧珀更是“全家接受供养”。

 

王鸿薇表示:“im.B事件像滚雪球越滚越大,有民代全家接受供养,绿营县市长同台、推销诈骗集团的产品,诈骗集团简直织了一张绿色蜘蛛网,投资人看到这样绵密的绿营高层关系,因而受骗上当,被这些诈骗集团害得非常惨。”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3日报道,岛内im.B网络借贷平台诈骗案延烧,国民党民代林思铭23日批评,民进党上台以来陆续成立打诈中心、打诈办公室,但越打诈骗越多,民众这7年遭诈骗总金额约288亿元。林思铭质疑,是不是因为民进党内部有人收受好处、专门包庇不法,上梁不正下梁歪,才让当局更无力打诈?

 

林思铭表示,现在每4件刑案,就有一件是诈骗案,从电话、求职、网络投资到现在im.B网络借贷平台等,显示蔡当局根本无力解决诈骗问题,2022年一年在案的共有29802件诈骗案,平均每个月有近2500件。

 

林思铭批评,民进党每天喊打诈,但诈骗却越打越多,“这难道不是民进党高官、民代包庇所造成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