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扩大国民教育活动规模

港媒:香港扩大国民教育活动规模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4日报道,香港将扩大一项国民教育活动计划,拟覆盖全港900多所学校,要求各校为本校学生和其他学校的学生策划大型联校活动。

 

报道称,一名学校负责人说,教育局已通知资助学校和直接资助学校从下一学年起参与“心系家国”主题活动。

 

一名校长告诉《南华早报》记者:“资助学校和直接资助学校最近接到通知,要策划国民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应不同于官立学校的活动。”

 

报道称,“心系家国”活动旨在深化学生对国家历史及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国民身份认同和民族情怀。本学年,65所官立学校参与了这一主题活动。

 

这一活动规模将扩大,850多所资助学校和直接资助学校将加入“心系家国”联校活动。

 

报道称,去年9月,“心系家国”联校活动启动礼涉及了所有官立学校。这些学校已经举办了11场联校活动,其中包括中式步操和华服设计比赛等。

 

另一位参与该主题活动的校长说,他相信家长和学生们都已逐渐习惯了此类活动。

 

报道称,去年10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其首份施政报告中说,将推动办学团体参与推行联校国民教育活动。

 

所有学校均被要求在教育局公布的活动规划年历上列出的18个重要日子——例如国庆日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校园活动。

 

“中小学生内地交流计划”也将于下一学年重启。

 

报道称,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鼓励办学团体在支持和实施多校联合国民教育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