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香港发展未来可期,唱衰抹黑注定失败

针对英国政府再次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歪曲抹黑中国政府对港政策,肆意攻击香港国安法和特区选举制度,诋毁香港人权法治状况,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英方恪守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中国政府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新选举制度成功堵住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和选举制度漏洞,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论、新闻、结社等权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英方有关报告对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的正义之举横加指责,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说三道四,对特区法院公正审判妄加置评,已彻底沦为政治表演工具,毫无公信力可言!

 

发言人强调,香港回归后,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特区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而非《中英联合声明》。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也无监督权。英方屡屡把《中英联合声明》挂在嘴边妄谈所谓“历史责任”,纯属歪曲历史和法理的胡搅蛮缠!

 

发言人指出,历经风雨后的香港,更加璀璨夺目,仍然是各国投资者兴业安家的乐土,继续被评为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当前,香港经贸往来、交流合作正红红火火展开,一个民康物阜、游人如织、蒸蒸日上的香港正加速复常,国际持份者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有香江儿女的矢志拼搏,有良政善治的坚实基础,香港发展空间更广阔、动力更强劲、前景更光明。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诽谤、抹黑、唱衰香港的杂音与噪声,都动摇不了广大香港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阻挠不了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进程,撼动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铿锵步伐。我们敦促英方及早认清现实、顺应大势,不要再沉溺于昔日的殖民旧梦,立即停止插手和干预香港事务!

 

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