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单打齐进八强 王楚钦/孙颖莎晋级混双决赛

德班世乒赛25日决出单打八强,中国队五位男子选手和五位女子选手全部晋级。王楚钦/孙颖莎将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争夺混双冠军。

 

国乒单打齐进八强 王楚钦/孙颖莎晋级混双决赛

5月25日,王楚钦(左)/孙颖莎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

 

男单方面,王楚钦直落四局击败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前三局王楚钦完全占据主动,以11:4的相同比分连胜三局。第四局格拉尔多状态回升,一度手握局点,但王楚钦连得3分,以12:10逆转取胜。

 

樊振东4:0完胜德国华裔运动员邱党。樊振东认为,第一次和邱党交手,自己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困难,赢下之后在场上感觉越来越好,球也越来越释放。

 

梁靖崑4:2战胜斯洛文尼亚人约奇克,取得与对手三次交手的首场胜利。马龙直落四局淘汰韩国选手林钟勋。林高远4: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

 

埃及选手阿萨尔4:0横扫克罗地亚人普卡晋级单打八强,男单八强另外两席归属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与丹麦黑马林德。

 

女单赛场,陈幸同在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比赛中一度局分1:3落后,郑怡静还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以10:9、10:8领先。但陈幸同化解了对手三个赛点,并在决胜局以11:7取胜。

 

国乒单打齐进八强 王楚钦/孙颖莎晋级混双决赛

5月25日,陈幸同(右)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陈幸同将与队友王曼昱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前一日经历七局激战晋级的王曼昱当日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1淘汰德国选手米特兰姆。王曼昱认为,一上来整个人还是非常紧,出手非常小心,对方打得非常主动,丢掉第一局是自己偏保守造成的。

 

陈梦4:2战胜日本选手木原美悠。双方前四局战成平手,第五局陈梦以11:7取胜,第六局面对木原美悠连续追分,陈梦顶住压力,在8:7领先的情况下连拿3分,锁定胜局。四分之一决赛,陈梦将迎战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孙颖莎4:0完胜韩国选手申裕斌,王艺迪同样直落四局战胜日本选手平野美宇。下一轮孙颖莎的对手是德国老将韩莹,王艺迪将面对另一位日本选手早田希娜。

 

混双半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3:2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另一对国乒组合林诗栋/蒯曼1:3不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后者继休斯敦世乒赛之后再度与王楚钦/孙颖莎在决赛中相遇。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梦/王艺迪3:0力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孙颖莎/王曼昱3: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了一场“国乒德比”,樊振东/王楚钦3:1击败林高远/林诗栋。

 

新华社南非德班电 记者苏斌、谢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