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驱散“台独”阴霾 两岸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初秋时节,暑气渐去,满目葱茏。8月17日至18日,以“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为主题的2023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中畅所欲言传递两岸民意,汇聚智慧推进祖国统一,激荡思想共谋民族复兴。

 

“选择”成为本次研讨会中最常被提及的高频词汇。当前,两岸关系再次面临道路和前景的重大选择,是和平与繁荣,还是战争与衰退,何去何从?与会专家学者深切盼望台湾同胞深刻认识台湾安危与自身利益福祉息息相关,与大陆同胞携手同心,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确轨道。

 

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还台海和平稳定

 

近日,赖清德以参加巴拉圭总统就职仪式为由“过境”窜访美国。他不但接受西方媒体专访,散布“台独”言论,还在巴拉圭期间与美国高官公开见面,迫不及待献上出卖台湾利益的“投名状”。这些行径戳破了赖清德所谓“和平保台”的谎言,暴露其制造对立、骗取选票的虚伪、险恶用心,让他“‘台独’工作者”“麻烦制造者”的真实面目再一次展示在世人面前。

 

“台独”意味着战争,分裂就没有和平。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始终“倚美谋独”挑衅,甘当美西方反华势力遏华棋子,出卖民族利益。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谢郁表示,台湾不应该成为亚洲的“火药桶”、西方军火商的“提款机”和西方政客的秀场。这些对台湾没有好处,只满足了西方强权和政客的利益。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台湾同胞不应被利用当“棋子”,更不应被裹挟当“炮灰”,应当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把台湾前途命运、自身安全福祉牢牢掌握在手中。

 

坚守民族大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为广大台湾同胞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

 

南开大学台湾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表示,当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过程里,往两岸手牵手心连心的方向前进,两岸同胞将相互了解、相互肯定、相互信任、相互认同。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不容错过。希望两岸同胞坚守民族大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文/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陈佳慧)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