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在就任前以“假低调”之名窜访美欧,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

萧美琴在就任前以“假低调”之名窜访美欧,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

 

近期,新当选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美琴动作频频,先是以“个人身份”秘密窜访美国,后又以“受邀演讲”为由窜访捷克,试图以所谓“假低调”之名,在国际社会博出位,刷存在感。

 

与四年前赖清德窜美相比,萧美琴这次在美国的行程隐秘,被民进党定调为“私人行程”。而萧美琴窜访捷克前也没有对外公布相关信息,直到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与萧美琴的合照后,才被“意外曝光”。

 

这位跟萧美琴勾连的捷克议长,早有“前科”,其与民进党“台独”政客眉来眼去已久,更曾在2020年8月不顾国内强烈反对,执意窜访台湾。时任捷克总统泽曼以“幼稚的挑衅”痛批韦德齐,称他不负责任的举动破坏中捷关系。

 

民进党当局对萧美琴的窜访之旅均刻意保持“低调”,台外事部门也不愿透露过多,岛内指出这是搞所谓的“秘密外交”。

 

值得注意的是,萧美琴打着私人的幌子在国际上乱窜,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其真实目的。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9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变着法子搞所谓“外交”突破,服务于“台独”目的,损害了台湾同胞根本利益,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无助于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萧美琴是首个被大陆方面两次点名制裁的“台独”顽固分子,她在陈水扁在位期间就已为民进党卖命。多年来,萧美琴明里暗里为民进党当局勾连国际反华势力穿针引线,更被视为2022年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幕后推手之一。

 

尤其2020年任台所谓“驻美代表”后,她不遗余力勾连美国政客,充当反华“棋子”,是当前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加剧的始作俑者之一,更被外界诟病是“美国利益的代言人”。至今,她都没彻底理清“自己是不是美国人”的问题。有岛内舆论开门见山地指出,萧美琴是美国人安插在赖清德身边的“督军”。

 

近年来,萧美琴极力散布“台独”谬论,更在国际上搞“一中一台”。综观其言行,对民进党不可谓不“忠心”,对美国不可谓不卑微,对台湾人民不可谓不虚伪。

 

萧美琴的动作表面看着很小,但私藏的野心却很大。在5月20日就任前的节点,萧美琴在国际上乱窜,难掩其“台独”祸心。但无论“台独”分子如何“倚美谋独”“倚外谋独”,都注定是徒劳。若萧美琴之流继续执迷不悟,刻意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动荡,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更大的危险。对此,岛内各界应看清其“台独”危害本质。(文/郭大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