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云端聚首 热聊“AI潮流下的新机会”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由“海上汇·陈立晴工作室”发起,“潮汇海上·2024——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系列活动之“AI潮流下的新机会”闭门分享会于近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身处上海的10位两岸青年AI领域创业者以及定向邀请的28位两岸关联产业青年创业者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2023年度的“潮汇海上——2023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沙龙活动上的“数字新经济、创造新未来”AI话题之热记忆犹新,当时参会者中不乏AI领域的两岸青年行业者,当时彼此相约希望来场专业属性的分享活动,通过互相分享来达成彼此的合作。今天这场闭门分享会既是去年活动在细分领域的延伸,更是AI领域的两岸青年创业者首次在轻松敞亮的心态下的一次交流,是一次基于共同追求所驱动的两岸青年精英破圈融合社交。本次活动的倡导人、“海上汇·陈立晴工作室”义工台青黄靖雯如是说。

 

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者许益铭分享了他对AI技术应用层面上的认知:AI不意味着必将取代人,而是一个陪伴人的角色。他通过自己所创业的AI技术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应用项目,揭示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利用AI技术在数据模型建立和应用层面上的优势。

 

上海青年创业者霖枫在其主题发言中以SORA为例分享了他在AI分身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AI在全自动链路营销方面的潜力是巨大的。

 

“海上汇·陈立晴工作室”创始人台青陈立晴认为:在大陆生活工作了多年,深刻体会到两岸青年如果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有更多的破界融合的交流机会就会产生同频共振,就可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次采用定向邀请闭门分享的方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本次活动后,“海上汇两岸人文交流平台”已收到与会者提供的创业项目合作需求书,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基于公益原则平台将定向推送给相关对象。(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