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外交部:相信将进一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和格鲁吉亚10日签署了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中国公民“说走就走”的境外目的地又增加一国。协定何时生效?另外,中方在推进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方面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此外,联合国旅游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签证政策开放度显著提升,亚太地区对国际旅游的开放度更高。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介绍,中国和格鲁吉亚昨天签署了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协定将在履行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并及时对外公布。相信将进一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促进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措施,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正如王毅外长所说,我们希望同更多国家共同打造跨境人员往来的快捷网络,让中国公民说走就走,让外国朋友宾至如归。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黄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