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2日下午在杭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2日下午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办。

 

论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办主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理事长郭金龙、秘书长林军,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张鸿铭,浙江省台办主任副主任方颖,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等嘉宾出席活动。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参赛师生及杰出青年创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分享创意成果,交流创新经验。

 

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台湾获奖代表进行项目路演。(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本届论坛继续关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动台湾、杭州两地高校举办“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深化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对接,加强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和资源整合。

 

据介绍,“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是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今年已举办至第二届,两项赛事评选共邀请了近40所两岸高校设计学生共同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两岸青年优秀设计作品在本届大赛获奖。

 

在今天活动现场,台湾方和大陆方的获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交互的方式进行了项目路演。“新燃点·融大奖”评审组组长、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分院院长宋连凯就设计竞赛举办的初衷、评审中的趣闻、发现的设计趋势做了详细的分享和点评,希望未来的文创能深入在地产业,对于文化有全面性的连结与思考应用,也希望新一代设计师能背负责任与思维,考虑设计的商业性,文化的连结性,环境的永续性。

 

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第二届“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林呈生,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裘小玲,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杭州市台办主任陆献德,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等嘉宾为10名获奖选手颁奖。

 

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此外,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在论坛上正式授牌成立。该联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联盟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穿针引线、搭台唱戏的功能,建立两岸文创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基地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汇聚各方资源,探索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推动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两岸优秀文创青年在杭州“创意对话创意”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授牌成立。(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论坛后,郭金龙一行还参观了入驻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台湾文创企业,并与台湾青年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杭州讯 记者 普燕 吴晓龙)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