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台资农企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四川台资农企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四川台资农企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图片来源:广安市台办)

 

近日,四川省公布的新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5个生产基地中,广安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台资农业企业。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从事柠檬等水果种植、农产品加工和进出口等业务。从成立至今,该公司已自建柠檬等水果育苗基地230亩,柠檬示范种植基地2000余亩,珍稀苗木繁育基地315亩,建成湖羊养殖基地一个,成为了广安有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后被评为“广安市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其申报的“渠江柠香”牌柠檬获得中国绿色产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渠江柠香”牌柠檬远销俄罗斯、印尼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农丰农业公司采用联农带农模式,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积极投身当地乡村振兴。广安区成立了百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企业自建的2000余亩柠檬示范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700余户农户拓展柠檬种植规模达万余亩,并由农业部门和企业安排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全程指导,在带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当地农户的收入。目前,企业常年聘用农民工200余名,平均每人每年可增加收入4000余元。公司还在销售自产柠檬的同时,对周边的个体种植户的柠檬按市场价进行收购,并组织人力集中筛选分级,分类包装,统一销售,实现企业与农户互惠共赢,既保障农户销售收入,又提高农户抗风险能力,使白马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柠檬之乡。2019年,该公司负责人被评选为“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台湾网、广安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