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台融合秀出新“夜”态

“士林在台湾,慧聚在昆山。”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融合两岸元素的昆山“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吸引游客约5万人次,昆台融合秀出新“夜”态。

 

作为拉动昆山夜经济的品牌活动之一,“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将台湾夜市文化与昆山地域文化深度融合,集美食、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旨在打造代表昆山文化消费地标的夜经济聚集区,彰显“昆台一家亲”理念。

 

“五一”期间,“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人头攒动。“我们决定留在昆山过节,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慧聚夜市。”本打算带家人外出游玩的市民肖剑华先后去慧聚夜市玩了三趟,特色小吃、文创商品、儿童游戏及节目表演让肖剑华一家流连忘返。

 

游走慧聚夜市,灯光秀、文艺演出令人目不暇接,鲍鱼、大肠包小肠等台湾特色美食令人百吃不厌。夜市现场,充满“古早味”的飞越台湾情景展示馆,陈列着台胞寄托思乡之情的多种老物件,再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岛内同胞的生活情景。“还有集集火车站、火车头,都是充满儿时味道的打卡点。”苏州台胞林文毅告诉记者,到慧聚夜市游玩,如同“穿越”回台湾的士林夜市。

 

除品美食、玩游戏、拍美照外,“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上还可以欣赏昆曲和苏州评弹。昆山开发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袁桂根说,当地打造了可容纳60人的昆曲小剧场,节日期间邀请专业剧团进行4场昆曲折子戏选段演出。

 

在夜市奥灶馆附近的小舞台上,苏州评弹每晚上演,不少市民游客直呼“大饱耳福”。“昆曲小剧场设有雅座,可以邀请朋友一边喝茶一边听曲。设在室外的苏州评弹表演场馆,则给人一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昆山台商沈静雯说。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