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翻不翻篇,不是民进党说了算

在5月8日的一场研讨会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放声呼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

 

随后,台湾陆委会猖狂回应称“历史已翻页”,勿再徒增台湾“内部纷扰”;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次日受访时也喊话“请马英九看看香港、新疆,就知道不要再沉迷这一个已经被中国否决的什么‘九二共识’”。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予以抨击:“蔡当局不断地翻页,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陆委会既然将‘九二共识’视为历史翻页,就请提出让两岸恢复交流的替代方案,整天只是‘打嘴炮’,自己却拿不出解决方案,迟早被民意翻页。”

 

乍看之下,民进党大义凛然、义正词严,俨然一副“抗中保台”“真爱台湾”的“自由民主卫士”形象。

 

仔细想来,冠冕堂皇的拒绝背后,是再次“反中操作”、成功转移民众对“黑道入党”质疑的沾沾自喜;道貌岸然的“硬气”背后,是不敢正视两岸关系发展、无力正面回应民众关切的闪烁其辞与底气不足。

 

“以进攻护卫自身的脆弱,以张狂麻痹自己的怯懦”,说得正是此时的民进党当局了。“意识形态表演”之下,民进党当局自己心里也清楚: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问题是什么呢?问题是民进党自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开历史倒车、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导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受到严重损害。

 

然而问题更是:民进党当局本身就是这个问题。它不仅无法回答自己过去的欺骗和背叛、现在的无能与蝇营狗苟,它也无法面对台湾民众,面对未来注定的失败与灭亡,它无法给出答案。

 

为了拒绝回答,民进党当局只能一意独行、只有一条绝路。

 

历史或许终究无法从民进党当局口中得到回答,但历史终究会给它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就是:不入青史,终成劫灰,民进党的下场早已写就。

 

毕竟,历史翻不翻篇,不是民进党说了算,而是由14亿中国人决定。(郢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