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5月11日,“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金山工业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日,大赛报名系统开放,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网( http://2021.jskechuang.cn/)报名参赛。

 

“我们将充分利用青创和惠台政策,共同帮助台湾创业、就业青年尽快融入上海,吸引更多的岛内青年来沪创业、就业。”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表示,他期待更多两岸青年与青创大赛结缘,走进金山,融入上海,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据悉,今年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共分为六个阶段,经过前期新闻发布、项目征集阶段后,大赛初赛将于7月16日至7月31日举办,届时经过线上专家评审后,将筛选出不超过80个项目进入复赛。大赛复赛将于8月11日至8月13日举办,通过上海、台北、广州三地同步路演评审的模式,最终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举行,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整个赛程期间,还将举办“创业加速营”活动,组织选手参访世界500强企业,如阿里巴巴等。

 

自2016年起,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累计吸引6000名青年才俊、2233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今年,大赛不仅覆盖范围更广、扶持资金更多,还在项目参与领域和形式等方面进行优化、聚焦。(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