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多点发力助推台企稳健发展

“近日,公司一条800吨/天窑炉冷修复产点火投产,总投资1.5亿元,历时5个多月对窑炉、锡槽、退火、切片、配料、煤气设备进行了整修并新上最先进的陶瓷一体化脱硫脱硝设备,投产后较冷修前预计产值和销售收入将增长10%左右。”在东海经济开发区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将玻璃成品装车待发,该公司总经理陈月进说,“台玻集团计划再投资10亿元(其中增资3000万美元),在东海厂区建设日产1250吨高档玻璃生产线一条,并进行节能减排、技术升级,届时台玻将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玻璃生产线,预计年产能将新增36万吨,营业收入增加6亿。”

 

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东海经济开发区接续实施“大发展、大跨越”新三年行动的首起之年。该区树立了“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工作导向,对重大项目加大对接频次,确保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在抓有效工业投入的同时,东海经济开发区还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扶植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重点引导台企柏德实业、弘扬石英等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切实提升台企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领军台企。

 

“近年来,公司秉承科技为精神、创新为动力,竭力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现有SMMS及三抗后处理线主要用于服务医疗行业跨国公司及国内众多知名企业。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重点突破相关核心技术,着力产品提档升级,力争将柏德打造国际知名、大陆领先的无纺布产品制造企业。”台企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同时,该区全力以赴抓服务,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拿出最硬的措施,综合施策、创新创优,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优化项目审批等关键环节,帮助台企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品牌。(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