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医护要疫苗 中国国民党发起多形式活动表达心声

挺医护要疫苗 中国国民党发起多形式活动表达心声

 

挺医护要疫苗 中国国民党发起多形式活动表达心声。(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中国国民党6日发起“挺医护要疫苗”不群聚快闪活动,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疫情持续肆虐,岛内不断上升的确诊数及死亡人数让民众人心惶惶,疫苗数量短缺更引发百姓恐慌,“给我们疫苗”为台湾民众最首要的盼望,另外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扛着染疫风险与身心压力仍卖力奋战,这样的精神值得敬佩,也需要全体岛内民众站出来共同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并呼吁民进党当局,广纳民间善意,接受捐赠疫苗。

 

中国国民党也发布新闻稿指出,民众可陆续将响应的照片自行分享于社交媒体上,该页面将持续开放至13日,盼提供一个平台汇聚民众希望取得疫苗的心声、直接反应给民进党。这次活动规划是希望民众可以在不妨碍防疫、不群聚的前提下,透过网络媒介作为主要响应方式,若民众在室外,则可透过鸣按喇叭方式响应,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也因此出现了从彰化北上的20辆游览车,每部游览车内仅有驾驶一人,分别至领导人办公室附近绕行,表达台湾需要疫苗的心声。

 

中国国民党表示,“全民黄丝带行动”则邀请民众于各处系上、贴上写有“台湾需要疫苗”的黄丝带、贴纸、布条等,22县市多个重要路段随处可见上百条写满人民祈愿的黄丝带,有些民众则是直接将丝带系于车身、后照镜、住家门口及窗前。

 

另据报道,中国国民党响应前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杨志良发起的“熄灯”活动,于晚间8点整关闭住宅电灯1分钟,以无声的抗议,向民进党当局发出“挺医护要疫苗”信号。江启臣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这1分钟,对民进党当局是无声的抗议,对因新冠肺炎不幸离世的民众是无限悲痛的默哀,对一线奋战的医护是宁静的鼓舞。(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