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快评:疫境求生 台商选择飞大陆施打疫苗

台湾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确诊病例突破万人大关,死亡人数也在持续攀升。因为疫苗严重缺乏,黎民百姓连自保都难。媒体报道,台湾桃园机场近期涌现的大量出境人潮,很多飞往美国,但其实不少人是前往大陆。

 

台企联常务理事、台商会长徐正文透露,身边很多台商朋友都在最近前往大陆接种疫苗,一方面距离近,一方面程序上容易,只要有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接种。据他所知,台商大多都是飞往上海、厦门接种。

 

此前不少台商因为不想来回隔离,留在台湾,但现在台湾疫苗不够,只好选择离开。有人说台湾这波离境潮中,赴大陆接种疫苗的人数超过前往美国。因为相关当局、航空业者无公开资料,真实的情形外界并不了解。

 

可以肯定的是,选择飞往大陆的,不在少数。大陆目前生活秩序正常、疫苗接种便利、态度友善、疫苗获世卫组织认证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只要有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施打,这些都是诱因。

 

因为防疫不彻底、措施不得当,疫苗短缺,政治操作,台湾疫情受控或好转的前景不乐观。台湾《联合报》评论说,1.0的陈时中,如何抵挡2.0的疫情?黎民百姓连自保都难。

 

疫境下飞大陆打疫苗,是一条可行的抗疫求生之路,当然,有条件者才能做得到,更多的台湾民众只能留在台湾。执政者不仁,视生命如草芥,老百姓疫境下只能多加防护,自求多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