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民进党当局恶意的炒作,只会让台湾民众更苦

美国3名参议员6日“窜访”台湾,宣布捐赠75万支疫苗。当晚,台北圆山大饭店高调点亮“USA”字样,也点燃了台湾网友吐槽民进党当局的热情:“如果他们真有诚意,不是疫苗来就好吗?应该是来谈保护费的。”“就给那么一点狗粮,就跪成这样。”“自己人要捐的不要,别的国家不要的,才毛毛雨就叩谢天恩,这些人天生贱骨头。”

 

热评丨民进党当局恶意的炒作,只会让台湾民众更苦

 

每当民进党当局费力制造动静想要转移社会视线时,就是他们有什么不堪之事需要掩盖之时。这一次,源于民进党当局筹措疫苗的能力实在太差,截至6月1日,台湾获取的疫苗数量不足88万剂,仅有46.2万人次接种。有台湾民调显示,82%的民众对台当局取得足够疫苗没有信心,81%赞成台当局向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

 

台湾网友拿“贱骨头”形容民进党当局,听起来刺耳,但却相当真实。当全世界都在忙着挡新冠病毒的时候,只有民进党当局忙着挡疫苗。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台湾民众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输台。显然易见,在疫苗与“台独”之间,在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与“台独”之间,民进党当局选择的都是后者。

 

热评丨民进党当局恶意的炒作,只会让台湾民众更苦

 

以疫谋“独”的想法,就从来没从民进党当局官员们的脑袋里删除过。特别是最近台湾疫情日益严峻,在疫苗这事上,他们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非常得意于自己终于找到了一条谋“独”的新捷径,那就是抱紧美日的大腿绝不放手。为此,他们用尽了各种花招,包括捏造谎言的卑劣伎俩。

 

6月7日,国台办罕见地在同一天接连两次发声,一次就美3名联邦参议员访台回应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同中国台湾地区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另一次是针对台湾绿媒诬称大陆曾阻挠日本向台提供疫苗回应指出:编织谎言缓解不了岛内民众日甚一日对疫情的焦虑,更逃避不了漠视民众生命健康的罪责。

 

在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遭到病毒威胁的情况下,大陆始终表示愿尽最大努力给予协助,多次表示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向台湾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而民进党当局,则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处心积虑挑衅两岸关系、勾结美国政治操弄“台独”上。

 

谎言和疫情同样致命。民进党当局何时才能切实把台湾民众的命当回事?何时才能不再把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之上?何时才能遵守一下最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无论答案是什么,有个事实是民进党当局一定要正视的:早一天开放大陆疫苗,才能早一天让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文丨赵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