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民进党“教战守则” 看台湾的悲哀

从民进党“教战守则” 看台湾的悲哀

 

作者 王昆义(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台湾新冠疫情从5月中旬大爆发之后,由于民进党当局管控疫病措施失灵,已经搞得天怒人怨。掌政者不仅霸道,无理阻挠民间捐赠疫苗行为,还把防疫希望放在“恶意炒股”上面,致使台当局声望声声落,依照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在封闭样本调查方面,蔡英文不满度为60.5%,满意度为39.5%;在开放样本调查方面,蔡的不满意度为58.4%,满意度41.7%,不满意度比先前《美丽岛电子报》民调的47.3%和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41.3%都还高。

 

虽然蔡英文的声望直直落,但是蔡当局的防疫政策似乎不为所动,岛内媒体人董智森认为,民进党“执政”后,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已经成为御用工具,如果媒体不挺民进党,民进党当局就把这家媒体关了,因此现在台湾大约九成的媒体都挺民进党,网络媒体更有九成五挺绿。至于民间的反对声音,只要跟当局不同调,就会遭到1450网军的出征,不是被抹黑,就是想尽办法抹红,不然就是被人格抹杀。

 

抹黑、抹红、人格抹杀

 

例如,近日台北市“好心肝诊所”爆出违法施打疫苗事件,2天打了近1000人,被绿营网军盯上。由于“好心肝基金会”董事长许金川是台湾民众党主席、也是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老师,更被民进党猛攻。柯文哲6月9日在记者会上爽快认错,也动员民众党10日公布“行政当局及地方政府防疫民调”,希望两项动作能够止血。

 

另外,最近炮轰台产疫苗的“中研院院士”陈培哲,他说台湾三个新冠疫苗研发公司,高端、联亚、“国光”,全部都是采用尚未通过国际核准的蛋白质次单位疫苗,把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他质疑,连美国大厂诺瓦克斯(Novavax)研发蛋白质次单位疫苗都尚未获得审核,台湾资源远不及美国大厂的生技公司又如何能做到?他断言台产疫苗“7月绝对不可能做得出来”。

 

陈培哲的批评立即引发1450的出征,说他在上海挚盟医药科技公司官网上挂名该公司的科学顾问,有违法兼职的疑虑。陈培哲在受访时表示,违法兼职之说是“捕风捉影”。此事起源于数年前到大陆开国际会议时,该公司口头邀请他担任名义上的“指导”,但没签约、没薪水、没任何责任,自然也无违法兼职问题。他已提出对方澄清此事的电子信件,向台大校方证明。

 

毁灭“台式民主”的刽子手

 

民进党豢养的“1450网军”之所以能够借由抹黑、抹红、人格抹杀来毁灭反对声音,主要还是他们有一套“教战守则”可依循,而这也正是毁灭“台式民主”的最大一批刽子手。

 

就以近日在台湾网络上流传的一份针对柯文哲攻击的“教战守则”为例,由于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再轰击民进党的防疫政策,使得柯的网络声量大增,民进党就转向焦点对准柯文哲炮轰。台湾网络上就流传的这份“1450的教战守则”,简单列举轰击柯文哲的12条守则,如果详细的检视,却是跟绿营抹杀反对声音的作法类同,这12条“教战守则”如下:

 

1、要多转传贴图:不要跟任何人硬碰硬,遇到讨论就连续贴图洗版,不要多嘴,贴粉专侧翼的图,酸爆柯文哲就好。

 

2、同时进攻:看到柯文哲,大家一起同时间嘘文,蔡当局则同时间推文。务必一秒内数个账号同时发动,制造言论主流假象,让真正的讨论沉沦下去,避免生波澜。

 

3、辩论逆风的时候:记得留一句“4%”,就赶快撤离了,越快越好,其他不要跟他们纠缠,因为若拿出资料佐证,很难讲得赢他们…

 

4、看到逐字稿就强烈抵制:这种东西大多数对民进党不利,可以用“逐智稿”之类的话语反击,然后快速撤离。

 

5、讨论任何国际议题:任何国家都可以,就写一句“有请三角形大师柯文哲”,一定要扯起柯文哲,让乡民对柯文哲感到厌烦。

 

6、多购买账号:目前有些账号仍在抛售中,积极购买,并且定时回报购买量,方便集中火力作战。

 

7、遇到极端不利的讨论:像是“黑道、3+11、卡神”之类,不反击、不辩论、不讨论。上面说了,就留一句“4%”即可,记得立刻撤离。

 

8、没有敌人,就制造敌人:记得偶尔要反串一下,制造乡民对大陆的仇恨,还有对柯文哲的仇恨,然后再作图宣传,但请记得要切换账号。

 

9、围魏救赵:操作很简单,柯文哲声势好,就拉侯打柯;侯友宜声势好,就捧柯打侯。以前黄国昌声势好的时候,我们就操作过一次捧柯打昌。很多笨蛋被骗过去了,如今还可以再作一次。

 

10、现在因为民进党严重下风,请对柯文哲用显微镜检视:必须找出柯文哲做得有争议的地方,然后放大解读。像是“女权啊、苛政啊、万华啊”来转移目光,带领乡民思考,务必制造“两个一样烂”的情况,避免更多人支持柯文哲。

 

11、“认知作战、校正回归、抗中保台、台湾价值”这一类宣传标语,已经被大家用嘲笑、嘲弄的方式表达了,所以请一定要避免写出这些字眼,否则易被集火嘲笑,得不偿失。

 

12、敌人要正确认识:唯一的敌人不是大陆,不是国民党,只有“柯文哲”。

 

这12条反柯的“教战守则”有趣的地方是,对民进党来说,“反中、抗中”是假的,赢得政权才是真。

 

特别是,在解放军的字典里根本没有“认知作战”这个字眼,所有的“认知作战”都是民进党人自导自演,不然就是自己的“左手打右手”。从这12条“教战守则”里,更可以发现民进党要什么,怕什么。与其说他们怕大陆,不如说他们真正怕的是“台湾人民”,但是大陆当局会把台湾民众当同胞一样的“同等对待”,民进党却把台湾民众当“敌人”,这不是台湾民主的悲哀,什么又是台湾的悲哀?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