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美参院通过法案 声称要协助台方重获世卫观察员身份

又来!美参院通过法案 声称要协助台方重获世卫观察员身份

 

又来!美参院通过法案 声称要协助台方重获世卫观察员身份。(图片来自网络)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参议院6日通过法案,要求强化美国所谓挺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力道,协助台方重获世卫观察员身份。台外事部门6日发表声明,感谢美国国会在相关议题的支持,并将持续关注这项法案的后续进展。

 

针对台湾想加入世卫组织的议题,外交部曾多次回应,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基本原则。2016年台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台湾地区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局面也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