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不是“抓娃娃”

“打仗容易止战难,战争可不像在娃娃机前‘抓娃娃’,失败了可以一再重来。一次战争失败,可能就毁灭了台湾的所有。” 日前,台湾媒体中时新闻网发表署名评论正告民进党当局。

 

战争不是“抓娃娃”

 

一年前,有台湾“广告才子”之称的黄文博就在脸书发表“不参战声明”,宣称“当台海发生军事冲突,战争来时,我拒绝参战!”黄文博的话在台湾岛内引起强烈共鸣。

 

今日, 美国“大兵”仓促撤离阿富汗,而民进党当局屡屡释出“台独”的危险信号,这一切又在台湾社会引发了更加强烈的和平呼声。

 

战争不是“抓娃娃”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在视频节目中分析指出,从近两年的几次民调来看,两岸如果发生军事冲突的话,台湾选择“上战场”的人最多只有44.9%。而这里面,18-19岁的人占96.3%,他们不到征兵年龄,本来就不需要上战场;20-39岁的人选择“上战场”的只占30%。

 

陈凤馨的节目搭档唐湘龙在节目中分析这组数字时说,当战争发生的时候,你会发现许多台湾人都是指望别人上战场、自己准备去机场。他还说,两岸发生战争时,台湾极有可能瞬间崩溃。所以,我们最希望的还是两岸融合,大家不要跑战场也不要跑机场,两岸和平是台湾唯一的出路。

 

面对来自岛内民间的和平呼声,民进党当局充耳不闻,反而加快了“以武谋独”的小动作。他们从娃娃抓起,给孩子们灌输“以战止战”的思维。近日,一份面向岛内小学生读者群的台湾报纸就刊发了这样一篇社论,妄言战争发生时重要的将是如何发动民力采取抵制、不服从的长期抗争。

 

战争不是“抓娃娃”

 

当下的台湾,获得国际认证的安全疫苗数量严重不足,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自8月23日开打以来已有6人在接种后死亡。另外,台湾的经济民生极为艰难已是事实,未来发展难以乐观。

 

当下,如何有效抗疫、经济复苏、生计解困,才是岛内百姓最关切的主题。日前有为人师者投书媒体,呼吁民进党当局要穷尽一切办法维护两岸和平,而不是让美日把我们作为围堵大陆的前锋,放任政客、黑嘴与宣传机器叫嚣愚民,不负责任地把台湾推向战火。

 

战争不是“抓娃娃”

 

民进党当局无论怎么烧钱买军火、增加防卫预算,在大陆的强大实力面前都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东部战区、南部战区在台海区域举行大规模的密集式军事训练和演习,大批主力舰艇、战机轮番登场。对于那些执迷不悟的“台独”顽固分子,中国人民解放军正用“听得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讲该懂的道理。              

 

“顺势昌,逆势亡”,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错判岛内民意和当今大势,把全体台湾人民绑在危险的“战车”上,害人、害己,害台湾。(作者:常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