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应该拆除的是“逢中必反”的“政治心魔”

首批93.2万剂“复必泰”疫苗2日清晨运抵台湾。9月1日在卢森堡装机时,媒体拍到疫苗包装箱外面挂着“复必泰”字样的简体中文字布条。飞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落地后,“复必泰”字样的简体中文字布条不见了。

 

据台湾媒体在飞机落地现场的直播报道画面显示,飞机落地桃园机场后,一名地勤人员迅速进入机舱并关闭舱门大约5分钟左右,待机舱舱门再度打开时,包装箱上贴着的“复必泰”字样的简体中文字布条消失了。

 

此次运抵台湾的“复必泰”疫苗购自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当初采购谈判时,民进党当局坚持不能看到“复必泰”三个中文字,致使采购过程一波三折。前段时间,岛内疫情紧急,仅几天时间,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接种者就出现6个死亡案例,民怨沸腾,民进党当局这才紧急“发夹弯”,宣布第一批抵台的辉瑞BNT疫苗可以贴有“复必泰”中文字样。谁料想,在卸货之前,疫苗包装箱上贴着的“复必泰”字条还是被人为拆除了。

 

对于拆掉字条这个细节,互联网上议论纷纷,很多留言一针见血。网民们说,“拆除布条搞小动作,说明心中有鬼,自欺欺人”“这三个字(难道)比病毒还厉害,让这个党(指民进党)像见到鬼那么可怕”“这是救命的疫苗,疫苗标签是不是英文、有没有简体中文重要吗?意识形态害人!”

 

纵观民进党当局对于岛内采购“复必泰”疫苗的态度,用八个字形容就是“事前阻挡、事后抢功”。从疫苗启运到飞抵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各种表现都暴露其神经质般的“逢中必反”“逢中必躲”的政治化条件反射。看到“复必泰”三个字都要心生恐惧,可见“台独”势力的心理是有多变态、多扭曲、多丑陋?!在镜头前遮遮挡挡拆除中文布条这种掩耳盗铃的动作只能表明,即使“复必泰”已经入台,民进党当局依然难除“逢中必反”的“政治心魔”。

 

据台湾联合网的报道,2日抵台的首批“复必泰”疫苗,经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的查核与样品抽取,外盒上都有“复必泰”字样,且瓶身贴有简体中文字的说明。既然如此,拆除包装箱上的“复必泰”布条,实属多此一举。台湾媒体分析说,拆除了包装箱上的布条,人们仍然知道这是“复必泰”,当局越掩饰,知道的人反而越多。

 

有报道说,这批疫苗预计将于本月16日封缄检验放行,提供给岛内12-22岁的青少年族群施打。岛内有防疫专家和医护人员指出,很多一线医护人员都还没有接种第二剂疫苗,当局却重点“关照”年轻族群,其背后的原因就是:岛内的疫苗之乱已经影响到了年轻族群对民进党的支持度。当局如此安排疫苗施打对象,仍是出于“固住选票”的政治考量。所以,在民进党眼里,自身的政治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中评社的社评认为,民进党当局凡事从意识形态、选举考量,让好好的一件美事,变成了失分的坏事。

 

其实,如果真的是“爱台湾”,爱台湾人民,民进党当局最应该拆除的是“逢中必反”的“政治心魔”。(作者:左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