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给台当局机构更名?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允许蔡英文当局提出的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请问外交部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其他非官方关系。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话时,拜登总统表示,美方从来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就上述媒体报道的有关动向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有关承诺,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包括不得将台湾驻美经文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