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江苏泰州启动两岸基层交流联谊

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江苏泰州启动两岸基层交流联谊

 

古筝齐奏《战台风》(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10月18日晚上6点45分左右,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阳光瑞城小区旁边的小广场上乐曲悠扬、歌声婉转,“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两岸基层交流联谊暨“三进”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正式拉开帷幕。泰州社区基层的男女老少,和台资企业的台商台胞欢聚在这里,相互交流,其乐融融。

 

活动中,来自台资企业宏玮乐器的管弦乐队带来了《我的中国心》《康定情歌》《牧羊曲》《听我说谢谢你》等经典曲目,西仓社区群众表演了舞蹈《你的生命如此美丽》、古筝齐奏《战台风》、淮剧《问天》,泰州市文旅集团的老师表演了扬剧《青山红梅》《鸿雁传书》选段,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纷纷拍照留念。

 

“两岸关系稳定与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是什么?”“市党代会明确要做实三篇民生文章,是哪三篇?”……在精彩的文艺演出期间,主办方还穿插安排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问答,引得现场观众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认识和了解。

 

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江苏泰州启动两岸基层交流联谊

 

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知识竞答(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据泰州市台办介绍,截至目前,该台办已实施“举办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成立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开辟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通道”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9项,内容涉及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加快泰台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台商台胞扎根泰州、聚焦挂钩村居全面振兴、引导全体党员服务基层等。该台办还将陆续在相关社区、学校、企业举办“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用纯真的歌曲、热情的歌声和共同的语言深化泰台交流合作,丰富“泰台一家亲”的实践内涵。(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