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配接力 助福建平潭乡亲在台寻亲成功

“林先生的亲人找到了!我过几天就回台湾,带上林先生的礼物,到南投探望他的亲人。”台湾闽籍陆配陈思惠女士8日激动地说。

 

近日,在一群陆配姐妹的热心接力下,福建平潭的林先生找到了在台湾“失联”已久的亲人。

 

早年从重庆随父迁到福建福清生活的陈思惠,后又嫁到台湾,成为一名“大陆新娘”。

 

不久前,陈思惠返回大陆探亲、旅游,上个月在贵州旅游的途中认识了从平潭来当地做生意的林先生。“我们一起吃饭聊天,他告诉我他在台湾的亲人找不到了。”陈思惠对中新社记者说,林先生早年有个叔叔在台湾,在林先生儿时曾回大陆探亲,并给了林先生一家很多帮助。

 

随着叔叔过世,林先生一家与叔叔一家联系中断。林先生从以前来往书信中得知,叔叔一家生活在台湾南投县埔里镇,有一对儿女,他记得叔叔和堂姐的名字。

 

陈思惠把林先生亲人的相关信息发给新北市福清同乡会副理事长唐浩钧,以及在台湾相识的陆配姐妹,呼吁大家一起来帮助林先生寻亲。大家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在台居住的林先生的堂姐。

 

得知消息后,林先生准备了许多礼物托陈思惠带给台湾的亲人,他也期待疫情趋缓后亲赴台湾探亲。

 

在帮助林先生寻亲的过程中,令陈思惠非常感动的是,在台湾的兄弟姐妹都非常热心帮忙。“这份热情代表我们两岸就是兄弟姐妹一家人。”陈思惠说。(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