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台办助力台胞寻亲圆梦

庐江县台办助力台胞寻亲圆梦

 

庐江县台办助力台胞寻亲圆梦(图片来源:庐江县台办)

 

“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短短数十天就帮我找到了亲人,真是两岸同胞亲如一家!”日前,71岁台胞李先生难掩喜悦之情,为安徽省庐江县台办送上“热情服务,亲如家人”的感谢匾额。

 

7月26日,庐江县台办接到台胞李先生的电话,表达了他寻亲问祖的心愿。李先生1951年出生于台湾,“从小我父亲就告诉我们,我们是安徽庐江人,我只知道辈分,其他的信息都不清楚”。李先生介绍道:“我在台湾从事绘画艺术工作,现居住在池州市东至县,大儿子在台北大学任教,小儿子从事医药管理工作,我父亲1949年到台湾后,一直思念家乡,30年前,他回东至县寻亲后的第二天就因病去世了,还没来得及回庐江,我希望能代去世的父亲寻到健在的亲人,也为自己及后代寻根。”

 

接到求助信息后,庐江县台办迅速行动,与县民俗专家联系,查找《庐江县姓氏源流和文化寻根》一书。虽然李先生提供的信息有限,寻找难度较大,但县台办没有放弃,多方联系走访年龄较大的李姓后人后,终于查找到李先生属巢湖市烔炀镇七户李一支,之后从七户李族谱反查,基本确定李先生祖居庐江县石头镇。8月2日,庐江县台办陪同李先生走访石头镇李姓聚集地,寻找线索。8月5日,李先生与其堂侄取得联系,确定了其祖居地位于庐江县石头镇同心村。

 

8月8日上午,李先生与其堂侄在庐江县台办相聚,“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我要把故乡的一切告诉我的儿子孙子,让他们也早点回来看看!”李先生激动地说。

 

两岸亲人团聚,说不尽的亲情,道不尽的思念。“叔叔,我们现在回同心老家,我的父亲听说你今天回来,一直期盼着……”堂侄高兴地说。

 

近年来,庐江县台办用心、用情服务台胞,急台胞之所急,竭诚为台胞台属办实事、解难事,今年已帮助2名台胞寻亲成功。(中国台湾网、庐江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