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数民族欢聚苍南庆丰收话亲情

两岸少数民族欢聚苍南庆丰收话亲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近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浙江省“海峡两岸一家亲”中秋走亲暨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浙江温州苍南县举行。海峡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民族乡村发展新面貌。

 

“我有一个家美丽又可亲,民族大团结世代一条根,海峡有两岸共住一家人,同心同德同梦想共烙中国印。”在文艺演出现场,一段悦耳奔放的《中华心连心》拉开了丰收节序幕。随后《丰收田野》《我们都是一家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海峡两岸的文艺工作者用深情的歌喉和优美的舞姿,为观众呈现了一台“两岸一家亲、血脉紧相连”的精彩表演。

 

台商张先生表示,对于少数民族来说,这两首歌曲代表着融合、和谐、希望,期待借由两岸少数民族的文化活动,能够增加两岸之间的曝光度,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一家人很和谐、很开心,可以在一起共同发展、共同努力。

 

此外,丰收节活动还特设了农夫集市展、百工技艺展、农机设备和农耕文化展等多个分会场的活动,大家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体会丰收的喜悦。

 

温州台商协会会长张先生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海峡两岸血脉相连,这里的许多习俗都与我的家乡一模一样,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两岸同胞的情谊。”

 

据悉,苍南自2014年被国家民委授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以来,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工作,先后举办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浙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等多个富有影响力的交流活动,同时还全力打造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团结少数民族奔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