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首个涉台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

浙江湖州首个涉台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

 

浙江湖州首个涉台检察联络站揭牌成立(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

 

近日,湖州市首个驻台协检察联络站揭牌仪式在湖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湖州市台办、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及市台协会台胞台商代表约30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湖州市台办与市检察院与在湖台胞台商代表召开座谈会。湖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辉介绍了人民检察院服务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相关做法,并表示检察院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驻台协检察联络站”的作用,为台胞台企答疑解惑,把联络站打造成台胞台企的“法律咨询室”。联络站成立后,将全面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具体履行受理涉检信访、发现案件线索、提供检察服务、实行案件通报、开展分析研判等职责。

 

湖州市台办主任姜宝荣在座谈中表示,驻台协检察联络站成立后,市台办将会同市检察院积极为台商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积极做好牵线搭桥、项目帮办、排忧解难等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优良的外部环境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台商在湖州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共同维护在湖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为全面构建和谐稳定两岸关系而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