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台湾学生刘育宇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华中师范大学台湾学生刘育宇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刘育宇(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日前揭晓,经学院遴选,学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华中师范大学台湾学生刘育宇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刘育宇是台湾省苗栗县人,2019 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他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曾获各级科创比赛奖项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B级(省级)立项2项,其他类型比赛奖项6项,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2次。他热心公益服务,积极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校园文化、支教助学、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累积志愿时长达400余小时,荣获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积极分子”“2020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中国青年报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先进个人等多项表彰。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较大的品牌影响力。今年,全国高校共有1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1832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