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珠海 体验科技发展新活力

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珠海 体验科技发展新活力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台湾青年在开幕式现场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近日在珠海举行。本次活动为期5天,45名在广东学习、就业的台湾及大陆青年共同参访了金山软件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市博物馆、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展示厅等地,体验珠海科技发展新活力。

 

开幕式上,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赖志兴作为台湾青年代表发言说,珠海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在珠海就读能够真切感受到珠海的青春气息和蓬勃活力。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切身体验科技的发展与时代的繁荣。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台湾青年刘育纶称,相信能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了解岭南文化、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成果和未来在大湾区的就业机会。

 

据悉,广东省自2014年开始举办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本届活动包括10条线路,分别是:客家文化体验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营、禅宗文化研习营、非遗文化探寻营、少数民族交流体验营、粤美乡村体验营、潮汕文化寻根营、国防学习体验营。(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