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话团圆 在沈台胞台属欢欢喜喜闹元宵

逛庙会话团圆 在沈台胞台属欢欢喜喜闹元宵

 

台胞台属逛皇寺庙会(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欢声笑语聚一堂,清风茶语话元宵。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沈阳市台办邀请在沈台胞台商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一起逛庙会、品汤圆、话生活、畅未来,送去节日祝福,感受月圆人团圆的美好节日氛围。

 

“没想到来逛北市的人这么多”,“没想到张灯结彩年味这么足!”“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吃到台湾正宗的章鱼小丸子、黑豆腐”……在皇寺庙会,来自台湾新北的台胞张火木接连发出了几个“没想到”。他3岁的小孙女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泥塑彩绘小人吸引得目不转睛。

 

毛明焕一家情不自禁地在锡伯家庙前击起平安鼓。“沈阳的庙会既有传统又有创新,各种文创产品十分有趣。”

 

“元宵煮好啦,来来来,大家吃元宵喽!”逛完皇寺庙会,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欢聚在天福茗茶,吃元宵、品清茶,分享家乡年俗,以及在沈阳的学习、工作、生活……大家对今后的生活充满美好憧憬,屋子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台胞张家维说:“我看好沈阳市场未来发展潜力,我将继续‘北上’创业,茶店选址在浑南区王家湾。相信新的一年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

 

台胞毛明焕18年前来到沈阳,“在这里我收获了爱情与事业,早已把沈阳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逢年过节,台办都会来看望我们,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些年我见证了沈阳的快速发展,也有一些同学和朋友在我的介绍下来到大陆,作为一名医生,我将用自己所学去帮助更多沈城人民。”毛明焕的妹妹作为一名正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学习的台生也参加了活动,表示毕业后愿意继续留在沈阳工作和生活。

 

“沈阳就是我的家,我一定要将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CEO时积累的管理经验用于沈阳企业的发展,为建立现代化管理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台商林玉栋说。

 

就在大家煮元宵和吃元宵的时候,远在台湾的沈台两岸婚姻家庭赖德仁和李娜夫妇及就读于台北科技大学的陆生于湘函相继打来越洋视频电话,互致节日的祝福。

 

沈阳市台办主任左志清表示,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将持续为在沈台企做好全方位服务。市台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胞在沈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服务。欢迎更多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到沈阳参访交流、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欢迎广大台商来沈投资兴业,分享沈阳现代化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来。(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