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要“排黑”,却可以和诈骗共生?

近日,台湾民进党强力主导立法机构通过了所谓“排黑”条款,搞得轰轰烈烈,颇显刮骨疗毒的决心。但是媒体发现,民进党转头对卷入im.B诈骗案的民代陈欧珀的处理,仅给了个不痛不痒的“警告处分”。这下彻底让岛内民众看破手脚,民进党所谓“排黑”条款是假的,是做做样子挽回形象的作秀,暴露出民进党无意治理“黑金”、一心只求选举的真实面目。

 

关于打“黑金”的背景,要追溯到去年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惨败。痛定思痛后,党内认为其中一个败因是民进党纵容甚至涉及“黑金”。为了避免在2024大选中重蹈覆辙,赖清德上任民进党主席后力推所谓“排黑条款”止血。

 

但没想到的是,民进党上下违法犯罪的事情太多,早已弊病丛生。先是赖清德的的子弟兵、台南正副议长邱莉莉和林志展等多人涉嫌贿选,而这次imB诈骗案又牵扯出大批绿营高层人物,据台媒报道,相关人员包括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蔡办秘书长林佳龙、前蔡办秘书长苏嘉全、前“警政署长”陈家钦,民进党民代陈欧珀等人。诈骗集团简直织了一张“绿色蜘蛛网”,如果真的细查下去,弄不好或许将揭开民进党集体贪腐的盖子,赖清德明年也就直接不用选了。

 

表面上要排除“黑金”,实质却可以和诈骗共生,难怪岛内的诈骗被民进党越“打”越多。当绿营权贵们与吸金25亿新台币并导致5000人受害的诈骗首脑蛇鼠一窝时,民进党的“排黑”就变成了“放水”。可见,所谓“打诈”“扫黑金”等不过是民进党用来骗票的口号,真正执行起来却是虚与委蛇做表面功夫。赖清德在今年1月当选民进党主席,宣示要以高道德标准赢回人民的信任,没想到一起诈骗案就被打回原形。(文/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