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组图|台胞点赞“农林22条措施”

大陆又推出惠台利民新“政策包”!《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17日一经公布即受到台胞台企点赞嘉许。他们充分肯定措施接地气、有针对性,涵盖面广,支持力度大,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

 

台商李志鸿2004年在福建漳平永福投资建设茶园,如今是漳平台商联谊会会长。他所在的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入驻台企76家、台农600多人。多年来园区和企业的发展让他感叹,“台湾小农在这里能变成闽台大农”。

 

海报组图|台胞点赞“农林22条措施”

 

李志鸿说,非常感谢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台“农林22条措施”,这可以营造宽松的经营环境,让台湾农民弟兄安心投入、全力发展,并为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三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苏诗岚来自台北,2019年4月到广东,目前作为特聘讲师任教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拥有博士学位的她还担任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主任,在大陆参与过不少与乡村振兴有关的项目工作。

 

海报组图|台胞点赞“农林22条措施”

 

苏诗岚说,大陆新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鼓励两岸农业合作,支持台湾对农业有兴趣的人们更多地参与。对台湾年轻人来说,不管是来创业还是就业,都有很多机会。我会整理更多资讯,提供给台湾青年农业人才。

 

黄玮婷来自台北,来广东发展多年。她所在的南国童话原野庄园主营芳香产业,贯穿原料种植、生产到产品制作全链条,正筹备拓展文旅业,发展特色旅游。

 

海报组图|台胞点赞“农林22条措施”

 

黄玮婷说,大陆出台“农林22条措施”,对台湾农业的支持让我们看到了更好的前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有政策上的鼓励,台湾同胞带着农业方面的经验来大陆这个大市场发展,会有更好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