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商热议“农林22条措施”:台农定心丸!

福建台商热议“农林22条措施”:台农定心丸!

 

台品樱花茶园(图片来源:福建漳平台创园)

 

3月17日,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在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台商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收看了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政府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台颁布惠台惠农的优惠政策‘农林22条措施’,干货很多。如此一来,可以营造宽松的经营环境,特别是第一条明确了最关心的土地承包期限问题,算是吃了定心丸。可以让台湾农民弟兄安心地投入农业、全力地发展,可以为促进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三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为两岸农业的兴旺发展营造良好态势”。福建漳平台商联谊会会长、福建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为“农林22条措施”点赞道。

 

漳平台创园设立于2006年5月,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重点发展茶叶、花卉、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是全国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盆栽杜鹃花生产基地,2016-2019年连续四年在国家级台创园建设考评中位居第一,园区拥有台企76家,台商台农600多人。

 

得益于漳平台创园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各级惠台政策,李志鸿创办的福建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已建成海峡两岸高山乌龙茶规模最大且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的现代茶厂,成为漳平台创园龙头企业之一,所生产的茶产品被北京故宫博物院选定为“故宫贡茶”。

 

“‘农林22条措施’涉及到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一二三产融合等多方面惠台政策,它的出台让我们将更有信心继续投资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更有信心围绕新发展理念共创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福建漳平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福建漳平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庆说道。

 

谢东庆告诉笔者,“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大大提升了台商台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加坚定了台商台农扎根大陆参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不仅如此,“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还帮园区台商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清境农场的林地是从自然村流转的,以前一直办不了权属证书,别人想来投资因没有权属证书都不敢来。现‘农林22条措施’中,第2条就很明确,我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终于有了政策支持,太高兴了!谢谢大陆的22条措施!”漳平清境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坚开心地说道。(中国台湾网福建漳平台创园通讯员 张志烨)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福建台商热议“农林22条措施”:台农定心丸!

 

鸿鼎现代化观光茶厂(图片来源:福建漳平台创园)